Tuesday, December 15, 2009

结婚置物盒

一位手作朋友将要结婚了,所以特地在假期里做了礼物送给她。

淡淡,我认识的第一位手作朋友,因为她,因为这个资讯爆炸的时代,我在网络、部落格、论坛认识了一些手作达人。这才发现,原来马来西亚也有那么多的手作爱好者,有些真的很神,作品都很精致,我的作品啊!只能靠边站。因为淡淡、因为其他的手作朋友,我又开始做手作了。

因为她这个月尾就要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了,所以做了一个置物盒送给她,全是用不织布做的,还有那个心型的盒子也是我自己做的哦!100% handmade,而且还是第一次做那么大工程的作品。哈哈!


盒子的全貌,有一对新人和玫瑰花做装饰。


 从上面看下去那堆玫瑰花是一个反过来的9,希望淡淡和她的老公可以幸福长长久久。


这盒子可以打开的哦!可以放些小首饰之类的东西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解图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先用硬卡片做出心型盒子和盖子

 
然后在里面粘上白色不织布(可用你们喜欢的颜色)


再将一片长形的不织布缝上布边缝(因为这样不织布的边看起来比较美观),缝好后将不织布沿着盒子的边粘上去 。这样就成了一个漂亮的盒子啦!


再用两片不织布以布边缝将盖子缝合起来,在表面上塞些棉花,这样盖子就有软软的感觉了,看起来不会硬邦邦的。


这样一个盒子就做好了


现在来做装饰咯!

先画出一个人的身体,将身形剪出来,塞些棉花缝合。


再来是头部,剪出圆形和头发,塞棉花缝合,再缝上眼睛和嘴形就完成了。


因为我没有一部分一部分的拍,所以只能让大家看成品而已。缝好身形后再依据你喜欢的服饰,让新郎和新娘穿上礼服。


然后就把一对新人粘在盖子上,只要能让它们牢牢地粘在盖子上就可以了。之后可以随大家的喜好装饰盖子,这样就不会太单调了。


我做了几朵玫瑰花来做装饰


以玫瑰花和新人来做装饰,整个盒子就不会太单调了。

 
再将盖子缝在盒身就可以让盖子打开了,一个漂亮的置物盒就完成了。


P/S: 没想到第一次做的置物盒竟然会受到那么多人的喜欢,真的很开心。也祝福淡淡有个幸福的婚姻。










2 comments:

淡淡vivi said...

谢谢你,蓝天!
我真的很喜欢!
很感动能收到这一份祝福!
加油!

蓝天 said...

喜欢就好。
我会加油,做出更多东西的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